天涯思君夜不归

爱搞阴间怪味饭,南极磷虾同人女,人人喊打俊也批

【温湘】花月正春风

*接上篇叶落归乡枳花明

*有私设不走原剧情

*无论如何都不想温客行绝望地自我了断

 

 

 

 

 

白鹿崖上

 

温客行偏头一口鲜血吐在素白袍袖上,身前山坡上是武林正道,大声叫嚣要杀了他夺武库钥匙,罪魁祸首一脸闲情雅致站在前面,好枕以暇看着这由他一手主导的罗钳吉网

 

近身之人皆被鬼主和他的婢女杀得精光,顾湘毫不在意身上数道见骨重伤,只扯紧长鞭毅然决然站在温客行身边

 

"我等为除魔卫道而来,眼下绝境若鬼主乖乖伏诛,还能留你和这婢子全尸!"赵敬开口,剑光冲天

 

"除魔卫道?"温客行嘴角一勾却毫无笑意,扇子转了圈合紧,"举着这么大面旗子,各位大侠今日齐聚于此口口声声诛邪魔卫太平,可又有几人当真为此?帽子戴久了,怕是都忘了自己人皮下是个什么东西了吧,"他一把扯下颈间一把细绳缠着的古朴钥匙,"何必自欺欺人,你们要的,是这武库钥匙吧,”他讽刺地扬起嘴角,放声道,“想要吗?"

 

对面一大帮人想要又不敢说,眼睛都快瞪出来的丑态逗乐了顾湘,她禁不住咯咯笑了出来

 

"杀了本座,钥匙便是你们的"

 

赵敬死死盯着那把钥匙,"杀了他!杀了鬼主!夺回钥匙!"有他振臂一呼,群雄不再与身边恶鬼缠斗,纷纷跳了下来冲向温客行。可他并非形单影只,长鞭起落瞬息便绞飞几个人头,能冲到身边的也被银匕抹了脖子,接二连三倒成一片

 

白衣落下,顾湘一与叶白衣打照面便后退几步到温客行身边。他握扇手一冷,今日赴战本就存了要与聚来此处所有人同归于尽的心思。半生所遇魑魅鬼怪,即便是稚儿时这天下也从没放过他,所以哪怕到死都做这天下共敌众矢之的又何妨,温客行背负的憎恨毁谤早就压疯了他,他早已无所谓

 

所谓正道清誉,不过任人评判,半份由不得自己。温客行对此嗤之以鼻,这里的哪个人不是当年逼他墜入无间鬼蜮的罪魁祸首,不过是仗着人多势众打着武林正道的旗子做着与鬼谷一般无二的肮脏事罢了,清高什么,倒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

 

但他还是奢望自己的小姑娘能活下来,事到如今只能寄希望于那个计划能顺利实施

 

"五湖盟持有与密钥同样能打开武库的琉璃甲却作缩头乌龟欺瞒天下二十余年。今日借江湖群雄之手取本座手上钥匙哪来的脸面扯什么仁义道德?可笑至极!"

 

"我等当年瞒下琉璃甲之事确有苦衷,可这武库钥匙本由容炫持有,封山剑身死后落于圣手夫妇手中,圣手一家皆被鬼谷所杀,你手中这钥匙必是从他们那得来!"沈慎在上面怒骂道,"今日新仇旧怨,与你这丧尽天良的孽障一起算来!"

 

"哦?"温客行忍不住也笑了,他笑得身子微俯,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什么?沈掌门,我没听错吧,圣手夫妇?算旧怨?且睁大你那狗眼看看我是谁!!"

 

他向台前满面血污的沈慎冲去,叶白衣挡住了他,剑扇相撞,扇子却如剑般灵动滑转。悠悠偃宵寂,亹亹抱秋明,这手剑招阔别二十年,台上老人都认了出来,这是秋明十八式,圣手甄如玉独创的剑招

 

骨鞭飞起甩向叶白衣,对方顺势收了剑招,有些无奈地看向顾湘。沈慎定定望着温客行的眉眼,迟疑道,"你是……你父母……"

 

"我父母?"温客行神色森然,眼底是酿了整整二十年足以毁天灭地的滔天怒火,"你方才不是还要为他们来与我算旧账?我父母为天下大义至死没吐露半分武库秘密,可你们呢?袖手旁观见死不救与凶手何异?更有甚者落井下石两面三刀害我父母惨死于鬼谷之手,你们好大的脸,竟要与我算旧账!!"

 

他看向高台上赵敬瞠目结舌的可笑嘴脸轻蔑一笑,听到隐约有人喃喃道,"鬼主竟是当年圣手之子……他现在究竟是人是鬼?"

 

是人是鬼?

 

"我是人是鬼?敢问天下英雄,尔等是人是鬼?"温客行临风而立,顾湘安静地站在他身边,悄悄贴住他有些颤抖的后臂

 

你不是孑然一人,不要怕

 

"你们之中多少人曾受圣手恩惠,也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迫害圣手一家,与鬼谷所作所为何异!你们敢去口诛笔伐五湖盟吗?你们不敢,你们不敢戳活人脊梁骨,你们只敢将所有仇怨推到已逝之人头上!你们虚伪怯懦又恶毒,根本配不上自己扯的武林正道的大旗!"

 

 

 

朗朗乾坤,人鬼难分

 

崖上他联合早已提前预谋的蝎王扯下赵敬的面具,一扇将他拍得身首异处,终是为枉死二十七年的父母报仇雪恨

 

"我本圣手甄如玉,妙手谷妙妙之子,苟活至今日为与仇人堂堂正正一战。我父母一生悬壶济世救人无数,却因赵敬出卖双双惨死,我坠入鬼谷化身厉鬼,无言忝为神医谷之后,只替二十年前与爹娘同去的甄衍,要此人身败名裂死无葬身之地!"

 

因此与顾湘一身素縞,为冤魂索命报仇

 

温客行刚一脚踢飞赵敬头颅,顾湘慌忙赶来他身边,却没挡住成岭射出的三枚飞针,还没回过神,眼前是龙背的银光

 

剑势

 

顾湘下意识抱紧温客行,陪他一起被叶白衣一剑掀下山崖。两人落入山间清风中,温客行嘴角不断溢着鲜血,风吹得顾湘几乎睁不开眼睛,却还是抬手勉力想擦干净他的脸

 

阿湘陪你

 

温客行整个人浑浑噩噩,风是冷的刮在身上钝钝的痛,他又冷又困,倦倦半閤双眼任由顾湘抱着,两人一起坠往身下无间

 

恍然间顾湘听见他餍足地笑了

 

坠崖早在他们计划之中,虽然顾湘知道下面有人接应摔不死她们两个,还是习惯性地将半昏过去的温客行搂进怀里,自己微微屈身帮他挡住汹汹烈风

 

叶白衣手持龙背站在崖边目送两人消失在山雾间才悄悄松了口气

 

“小蠢货,你可得谢我”,他心里喃喃了句,转身面对白道群雄拿出山河令

 

这是顾湘揉碎了心和温客行一起拜托他帮忙铺的人间路

 

世间善恶难分,无数罪大恶极之人尚且苟活于世,温客行自然应该也可以活下去。只要他想,会有很多爱着他一切的人奋不顾身地救他于无间炼狱之中,来还他个一生好光景

 

温客行不需要冠冕堂皇的所谓正道清名,他要的是真切的能抓在手上的东西

 

大仇得报,他已了无牵挂。封闭鬼谷,跟叶白衣道谢,两人又是好一顿唇枪舌战,亏得顾湘在中间打圆场好说歹说才把温客行拉出来。叶白衣唇角微勾望着两人一如当初亲密无间的样子,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已经不太一样。他长叹一声背起重剑,与温客行相视一笑走出酒楼。时候到了,他得回长明山上,去陪一个不会回来的人

 

送走叶白衣两人又马不停蹄赶到四季山庄,周子舒带着成岭神情复杂地凝望着笑得花枝招展的温客行欲言又止。最后温客行笑嘻嘻地跟他道别,他才艰难开口,“如果有下辈子,做妖做鬼,不做你师兄了”

 

温客行闻言神色不变,只轻轻回了句,“你从不是我师兄,我没进过四季山庄的门,算不得秦庄主的徒弟”

 

周子舒愕然

 

顾湘站在温客行旁边拉了拉他的袍袖,温客行伸手展扇,朝周子舒二人作了一揖,顾湘也笨拙地学他不伦不类地拜了一拜。她不知哪来的冲动抓起温客行没拿扇子的那边手,就这么拉着他下了山

 

往者不可谏 来者犹可追。前尘如烟何须回首,温客行索性带着顾湘两个人逍遥天涯,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费尽半生心血历经百劫千难,温客行顾湘终于能一起安心地在人间晒晒太阳

 

不过是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

 

 

 

评论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